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贵金属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黄金与白银遭投资基金抛售而收低 铂金则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09:22 新浪财经

  5月17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市场报收每盎司685.60美元,比5月16日纽约市场收盘每盎司688.90美元下跌3.30美元,跌幅为0.48%。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贵金属收盘涨跌互见,黄金和白银遭投资基金抛售而下跌,但铂金上扬,并一度创下历史高点,因供应紧俏。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兑主要货币大举反弹。在法国财政部长表示不欢迎欧元继续强
劲上涨之后,美元快速走高,促使金价下挫。

  法国财政部长Thierry

  Breton此番言辞引发大量美元买盘涌出。分析师称,投资者将Breton讲话视为当局可能采取行动抑制欧元升值的警告。

  Barclays Capital驻纽约首席分析师Steven

  Englander称,Breton的讲话是七大工业国官员发出威胁干预的第一个明确信号。

  虽然Breton在未得到其他欧元区决策者明确批准的情况下无法干预汇市,但投资者仍利用他讲话的契机大幅推高美元。

  Breton是在巴黎对政府智囊团经济及社会理事会发表讲话的。Breton的讲话推动欧元从当日高点下跌大约1.5%,而美元兑主要货币全线实现反弹。

  美元兑日元一度较当日低点上涨2日元多,最高见于111.35日元。而欧元最低滑落至1.2701美元,金价最低跌至每盎司684.80美元。

  在Breton讲话后,美元实现反弹,兑瑞士法郎和英镑均创下当日高点。美元5月17日宽幅振荡

  纽约尾盘,欧元兑1.2746美元,5月16日尾盘兑1.2855美元;美元兑110.95日元,5月16日尾盘兑109.78日元;美元兑1.2140瑞士法郎,5月16日尾盘兑1.2073瑞士法郎;英镑由1.8875美元跌至1.8851美元,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跌至每盎司685.60美元报收。

  MG Financial首席分析师Ashraf

  Laidi称,市场5月17日非常动荡。

  美元当日开盘后兑主要货币下跌,因前夜公布的数据和美元看跌人气卷土重来成为市场焦点。但美元随后兑主要货币缓慢攀升,因美国4月份核心CPI上升0.3%,高于预期的0.2%的升幅。

  Barclays

  Bank的Englander认为,

美联储或许希望暂停加息,但鉴于数据情况,暂停加息难度很大。

  到目前为止,法国财政部长Thierry

  Breton的讲话是5月17日影响汇市走势的最重大事件,超过了美国CPI数据和美国财政部长斯诺在华盛顿作证的影响。

  美元跌势始于4月末,在七大工业国发表声明呼吁各国解决全球失衡问题之后。

  投资者此前将欧洲官员在七大工业国会议后的缄默视为默许美元下跌,许多人认为美元下跌是解决全球支付体系失衡问题的必要一步。

  5月17日跌幅最大的是日元,纽约美元兑日元大幅上涨,突破111.00日元。分析师认为,日元的大幅下挫在很大程度上是美元在前夜交易中兑日元跌至8个月低点后反弹所致。

  纽约一位分析师称,美元兑日元5月17日涨幅很大,这是日元前期涨幅过大引发的反弹。

  美元前夜全线下跌,而新兴市场货币在近期大跌后企稳。英国央行5月3日至4日政策会议纪要的强硬论调和法国央行一位官员的讲话亦令美元承压。

  5月16日,法国央行行长Christian

  Noyer表示,

欧元兑美元大幅上涨可能有损欧元区和全球经济增长。他表示,通过美元贬值而进行的简单粗暴的调整将会引起大乱子,可能危及全球经济增长的向好前景。

  美国财政部长斯诺5月17日就国际金融和全球经济发表了涉及范围广泛的证词。斯诺表示,新兴经济体有必要采用更为灵活的外汇政策和进行其他经济改革,以解决日益严重的全球失衡问题。

  斯诺将中国列为在解决全球失衡问题方面作用尤为重要的国家。斯诺称,美国与中国在外汇、均衡增长和金融领域现代化问题上进行“深入”配合。

  分析师认为,斯诺5月17日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发表的证词可能令日元承压。

  投资者将密切关注斯诺5月18日早间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的证词,从中找寻就中国

汇率问题发出的更多信号。市场人士亦将拭目以待5月18日将要发表讲话的美联储官员们的言辞,尤其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芝加哥的讲话。

  投资者急于搞清,伯南克是否会透露依数据决定政策的美联储政策走向的更多线索,尤其是在4月份CPI数据大幅上升之后。分析师指出,市场目前消化了美联储6月份加息50%的可能性。

  美国银行一位交易员称,5月18日将是极为重要的一天,市场应密切关注美联储官员的讲话。

  另外,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现货白银跌51美分或3.78%,至每盎司12.99美元报收,盘中在每盎司14.07至12.88美元之间波动;现货铂金一度升达每盎司1337.00美元,终场收升13.00美元,至每盎司1308.00美元报收;现货钯金涨1.00美元,至370.00美元报收。

  周洪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