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贵金属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逢低承接盘和空头回补带动 金价暴涨20.75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09:23 新浪财经

  周洪涛

  4月21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市场报收每盎司633.65美元,比4月20日纽约市场收盘每盎司612.90美元暴涨20.75美元,涨幅为3.39%。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黄金价格收高,获益于投机性逢低承接买盘,以及空头回补。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兑日元大幅走软,兑欧元温和下跌,因瑞典央行在外汇储备中减持美元资产的消息再度传出,再次引发市场的担忧。

  美元在纽约交易时段承受压力,原因是俄罗斯一位高官对美元储备资产地位发表质疑,同时前夜瑞典央行宣布在外汇储备中已减持了美元资产。

  纽约尾盘,欧元兑1.2340美元,4月20日尾盘为1.2315美元;美元兑116.91日元,低于4月20日尾盘的117.60日元;美元兑1.2756瑞士法郎,4月20日尾盘为1.2785瑞士法郎;英镑兑1.7816美元,4月20日尾盘为1.7789美元,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涨至每盎司633.65美元报收。

  俄罗斯财政部长Alexei Kudrin4月21日对美元作为全球未来最主要储备货币的地位发出质疑之声,他指出美元近来的走势出现大幅波动。

  在周末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会议召开前的新闻发布会上,Kudrin表示,鉴于许多央行在外汇储备中持有大量美元计价证券,因此美元兑主要货币近来的显著波动走势令人感到不满。

  分析师George Davis表示,俄罗斯财政部长的此番言论似乎引发了美元普遍走软,促使金价重新上扬。

  分析师George Davis表示,受该消息的影响,美元延续了前夜交易中因瑞典央行声明而出现的跌势。瑞典央行表示,已在外汇储备中减持了美元资产。在近年来,外国央行外汇储备多元化一直是投资者的心头之忧。

  分析师表示,在市场担忧外汇储备资产多元化之际,另一种担忧也开始浮现,即经常提及的美国赤字问题之虑。随着美国加息周期似乎正越来越接近尾声,市场开始再次关注美国的结构性失衡问题。

  在4月21日于华盛顿举行的七大工业国财政部长会议上,全球金融体系的失衡问题可能成为热门议题。

  分析师们预计,七大工业国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将一如既往地呼吁解决全球失衡问题,希望美国提高储蓄水平,欧洲和日本提振消费,同时敦促亚洲国家提高

资本市场的灵活性。

  目前为止,七大工业国相关因素并未对美元走势产生明显影响,分析师指出其中的原因是,七大工业国的最后公报和与会成员的言论要到周末汇市休市期间才会发表。

  与此同时,油价上涨也对美元走势构成压力。4月21日,纽约市场油价达到创纪录的每桶逾75.00美元水平。

  纽约一位黄金交易商称,黄金市场现货价格持稳,以及

原油价格上涨和美元走软,均提振了金价。

  另外,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现货白银涨1.10美分或9.20%,收报每盎司13.06美元,盘中介于每盎司11.60至13.06美元之间波动;现货铂金收报每盎司1125.00美元,涨28.00美元或2.55%;现货钯金下跌6.00美元至每盎司355.00美元报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