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新股 > 新股全攻略 > 正文
 
华帝股份:燃气灶具行业龙头 谨慎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 17:49 国金投资

  今日上市新股华帝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2035)早市集合竞价以8.19元的全天低点开出。开盘后逐步震荡上扬,至10时达到全天高点9.02元。随后开始全天窄幅震荡下行的态势,午市收于8.72元。下午开盘后基本延续了上午的走势,小幅震荡,尾市收于8.55元。该股前十分钟换手率18.68%,全天换手率为52.92%,换手率一般。该股全天涨幅为6.75%,震幅为10.38%。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公司主要从事燃气灶具、热水器和抽油烟机三大系列厨卫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处于同行企业的龙头地位。

  公司产品研发能力较强,目前已经成功完成两项国家级火炬项目--低污染燃气灶项目和家用沼气灶项目。同时公司生产的燃气灶具在燃烧稳定性、安全性方面已具有相应专利技术和核心竞争力。总体上公司产品在安全、高效节能和环保领域具备有利竞争优势。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生产家用安全节能型燃气供热中心、过滤型环保抽油烟机等环保型产品,符合市场发展需求,是公司未来2年内保持盈利继续快速增长的新动力。

  目前,我国"西气东输"工程、 "天然气出川工程"、环保沼气工程等项目实施给灶具、热水器、抽油烟机等厨卫产品带来了有利发展机遇。同时在未来5 年内,我国城市居民家庭整体厨卫装修的潜在市场也十分巨大,因此公司发展前景十分看好。但是近年来大型综合家电品牌厂商纷纷进入利润率较高的厨卫行业,国内同业产品的竞争格局将可能产生很大变化。与同行业企业相比,公司在技术和管理水平、产品研发能力和销售渠道等方面具有相对优势,但在整体资金实力、产品配套能力和区域性品牌知名度等方面有待于进一步提高。

  昨日大盘在新股发行暂停后跳空高开,但今日大盘露出本来面目,回归至前日局面。可见政策影响效果微弱,在此利好下市场仍难启动,各方信心重塑需要一个过程。公司质地尚可,成长性较好,同时行业竞争非常激烈。目前定价在中小企业板里相对平均水平稍低,市盈率在20倍左右。但从其价值中枢来看,结合目前的大市行情,短期内上升空间也不是很大,建议谨慎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帝股份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