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金投资:宜科科技中签率预测及申购分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09:29 国金投资

  研究结论:预计二级市场配售中签率为0.0499775%。

  

申购代码:739036(沪)002036(深)         申购日期:2004-8-19

发行价格:6.42元 申购上限:30000股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发行数量:3000万股 发行市盈率:20倍

发行方式:二级市场投资者定价配售 发行后总股本:8323万股

  一、公司概况

  宁波宜科科技股份公司主要从事黑炭衬和粘合衬等服装辅料产品的研制、生产与销售;产品大多用于西装等男装用衬系列。公司拥有的"牦牛牌"商标曾先后被评为"宁波市名牌产品"、"浙江省名牌产品"和"中国名牌商品",在国内外市场有一定的知名度。

  公司属于全国中高档服装用衬布龙头企业,生产销售规模和技术水平占有明显优势。公司制定了以高档功能性服装衬布和里布开发为主的产品开发策略,并在国内同行业中率先达到绿色环保产品标准。在产品销售上,公司定位于中高档服装衬布市场,目前已拥有400 余家长期稳定的生产高档服装的客户;销售对象主要集中于国内各大知名服装生产经营企业,同时还远销日本、加拿大等发达国家。根据中国服装协会相关资料估计, 2002 年度,在国内中高档服装用衬领域,公司黑炭衬系列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达到40%,粘合衬系列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达到30%;在国内行业服装用衬领域(军工衬)的市场占有率达到25%,各主要系列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均列全国同行业第一位。

  近几年,服装产品已成为国内市场消费热点,并带动了国内服装衬布需求发展。根据中国服装协会统计,近三年国内男西服产量年平均增长率为16.7%,相应的男西服年需耗用黑炭10000 万米以上、粘合衬21000 万米以上、里布63000 万米以上。同时,随着我国服装业品牌、档次等提高,服装衬布产品结构也逐步向高技术含量和附加值方向发展,从而为公司未来发展在提供了良好市场机遇。

  从国际市场看,中国服装辅料产业以其低成本优势已经成为世界主要生产国,服装衬布产品的出口规模也在不断扩大,发展前景广阔。但随着发达国家对服装面料的环保要求日益苛刻,公司出口产品面临的质量要求和技术壁垒阻力也将越来越大,可能影响到未来公司业务成本。同时,作为一家生产服装衬布的专业公司,公司产品结构较单一,经营销售易受国内服装行业波动影响;一旦西服行业不景气,公司销售收入和利润也将直接受到冲击。

  二、财务分析

  从公司业务成长和盈利状况看,2001、2002和2003年公司销售毛利率分别保持在29.01%、25.93%和26.89%;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保持在24.15%、24.11%、28.19%。但2003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出现下降;虽然2004 年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1.99%,实现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却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4.88%和1.82%,主要原因是公司2004 年上半年补贴收入和营业外收入大幅减少。

  从公司财务状况看,近三年公司资产负债率在50%左右,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大约保持在1.6和1.2左右,资产负债率稍有偏高,偿债能力较强。截止2004 年6 月30 日,公司存货帐面余额为2594.45 万元,存货占流动资产和总资产的比率分别为25.89%和11.67%,存货的资金占用比例较高;同时应收款余额4787.85 万元,占资产总额的21.53%,占流动资产的47.78%,比例也较大,因此公司存在一定的资金周转困难和流动性风险。

  总体来看,公司主营业务优势明显,盈利能力较好;同时财务结构基本稳定,但可扩展空间不大。本次募集完成将进一步改善公司资产负债质量,提升公司资金规模和运用能力。

  三、募集资金运用

  公司此次拟发行3000万股,扣除发行费用后,预计实际募集资金净额17900万元。募集资金将主要投向以下项目:

  1、年产600 万米高档黑炭衬技术改造项目

  本次技术改造项目拟采用国内最先进的黑炭衬前后处理生产线,生产的高档黑炭衬产品具有缩水率和热缩率低、游离甲醛和重金属含量低、PH 值适中等优点,完全达到进口衬布质量水平,因此可以替代进口,并突破国际市场绿色壁垒,扩大出口规模。预期达产后,黑炭衬系列产品在中高档服装用衬布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将拓展到45%。

  项目计划总投资2950 万元,预计项目达产后,公司黑炭衬产品产能新增100 万米,年销售收入增加6300 万元,利润总额增加1868 万元;财务内部收益率23.74%,投资回收期约为3.8 年。

  2、中外合资建设年产1200 万米服装里布生产项目

  本项目主要用于建设年产1200 万米里布的生产项目。生产的服装里布属高档产品,符合国内品牌服装厂和出口的需要;同时又填补国内高端里布产品的空白,并能拓展公司新的业务和利润增长点。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500 万美元,约20650 万元。预计项目建成后,公司将形成年产高档里布1200万米的能力,预计新增年销售收入20,400 万元;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达18.08%,静态投资回收期为6.54 年。

  综合来看,本次募集资金投向,旨在进一步提高公司在高档衬布领域的竞争力,巩固自身在行业内的技术领先优势。同时募集资金投向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行业发展方向,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和社会效益。

  四、申购分析

  宜科科技采取全额向二级市场投资者定价配售的发行方式,考虑到申购上限等原因造成的市值浪费情况,预计参与申购的比率为51.72%。发行对象为2004年8月16日持有沪市或深市已上市A股市值不低于10,000元的投资者,根据截至2004年8月16日沪深两市流通A股市值合计为11607.27亿元,分析认为总申购股数约为600.27亿股,预计市场平均中签率为0.0499775%。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宜科科技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