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新股 > 新股全攻略 > 正文
 
苏泊尔(002032):无甚看点、建议观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08:34 国金投资

  今日上市新股苏泊尔(资讯 行情 论坛)(002032)早市以12.21元的发行价开盘,开盘后即跌破发行价,迅速降至11.38元。此后走出一波反弹,但明显缺乏上攻动力;不久呈波浪式震荡,基本维持在11.75左右区间,午市收于11.71元。下午继续出现波浪型向下震荡走势,尾市走阴,收于11.20元。该股前十分钟换手率仅为4.36%,全天换手率为23.17%,换手率过低,市场交投明显冷淡。全天跌幅8.27%,震幅为9.66%。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公司主要从事现代厨房用具、不锈钢制品、日用五金、小型家电炊具的制造与批发、零售,在国内压力锅市场具有较高的名度,是国内最大的炊具生产企业之一。公司产品出口以OEM方式为主,自有品牌出口较低,2003年度以自有品牌出口的金额占当年全部出口额比例仅为3.15%。自主权缺失对公司未来国外市场的扩张形成一定制约影响。

  目前公司不粘炊具产品上的使用涂料―杜邦"特富龙"(TEFLON)是否有害身体健康问题受到市场关注和争议。如果该材料被认定为不利人体健康,公司部分生产销售将受到影响;同时将有可能引发与消费者的纠纷而给公司造成潜在影响。

  最近三年公司经营经营业绩维持稳定上升势头,公司成长性较好;但公司各类奖励款和补贴收入占公司同期净利润比例过高,未来盈利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同时公司资产负债率处于较高水平,存在一定偿债风险。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向于智能整体厨房系统技术改造;武汉基地压力锅、铝制品及不粘锅生产线移地技术改造;年产450万只铝制品生产线技术改造;苏泊尔国际营销网络建设;年产3000吨不绣钢--铝高档复合片材技术改造及年产50万台智能电磁灶技术改造这六个项目。预计本次募股项目有利于提高公司产品技术水平和市场竞争力,但未来一年内很难对公司成长形成有利支持。

  今日大盘出现弱势反弹,股指探底回升;但反弹底气不足,预期未来走势仍未明朗。从中小企业板块看,近日普遍受到空方打压。苏泊尔由于质地一般,业绩处于中小企业板中下游水平,因此首日便遭冷遇,成了继济南钢铁(资讯 行情 论坛)后上市首日即跌破发行价的第二只新股。

  预计近日内大盘仍难摆脱弱势震荡状态。同时苏泊尔自身各项指标无甚亮点,可能将很快被市场淹没,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短期内不要介入,中长期观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泊尔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