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新股 > 新股全攻略 > 正文
 
国金投资:华帝燃具中签率预测及申购分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10:09 国金投资

  研究结论:预计二级市场配售中签率为0.041905858%。

  申购代码:739035(沪) 002035(深)           申购日期:2004年8月17日
  发行价格:8.00元/股                        申购上限:25000股
  发行数量:2500万股                         发行市盈率:12.31倍
  发行方式:向二级市场投资者定价配售         发行后总股本:7865万股
  拟上市地点:深圳证券交易所

  一、公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司概况

  公司主要从事燃气灶具、热水器(燃气热水器、电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抽油烟机等三大系列产品的研制、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为燃气灶具、热水器、抽油烟机及消毒柜等厨房用具。主要产品的销售方式和渠道以区域总代理制为主。

  在国内燃气用具的生产与销售领域,目前主要由包括公司在内的几家技术、市场服务能力较强的公司占有较大的市场份额。公司产品年产销量超过230万台,销售收入超过6亿元,灶具产品销量连续九年位居行业第一,在热水器、抽油烟机领域,竞争对手较多;公司目前在燃气用具的安全、节能、环保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公司燃气热水器和抽油烟机连续进入行业前五名,树立了行业的龙头地位。公司现拥有年产200万台燃气灶具的生产能力,为目前国内最大的燃气灶具专业生产企业。

  公司是经广东省科学技术厅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享受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政策,即减按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二、财务分析

  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燃气灶具、抽油烟机、热水器的销售收入。2001年、2002年、2003年主营业务收入呈现持续增长势头,年平均增长率约为18%。2004年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34.50%。公司近三年来在主营业务收入持续增长的情况下,通过成本、费用控制,使净利润保持了快速增长的势头,年平均增长72%,超过主营业务收入增长水平。2004年上半年利润增长主要系公司销售收入的增长和政府给予的企业所得税优惠的原因。

  公司账龄为一年内的应收款按0.5%计提坏帐准备。2003年度,公司账龄为一年内的应收账款和其他应收款占当年应收款的比例为92.82%,存在一定的坏帐准备计提不足的风险。公司的流动比率分别为1.23、1.04、0.98,速动比率分别为0.84、0.74、0.79,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偿债能力较强。

  与同行业上市公司相比,公司在盈利能力,资产管理能力等方面均高于同类上市公司的平均水平。特别是在主营业务利润率方面,优势明显。综合分析,我们认为,华帝燃具公司财务状况优良,偿债能力较强,盈利能力突出,未来发生偿债风险的可能性较小。

  三、募集资金运用

  本次发行,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实际可募集资金约18700万元,拟投资以下项目:

  1、家用安全节能型燃气供热中心项目

  此项目建设期为一年,建成两年后达产,达产后可年产各类家用安全节能型燃气热水器10万台。项目的投资利润率为49.99%,所得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是34.16%,投资回收期为4.19年(含项目建设期)。

  2、过滤型环保抽油烟机项目

  项目建设期为一年,建成两年后达产。建成达产后,可年产各类过滤型环保油烟机50万台。项目的投资利润率为43.08%。所得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27.98%,投资回收期为4.92年(含项目建设期)。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生产家用安全节能型燃气供热中心、过滤型环保抽油烟机等具有环保、节能优点的健康、环保型产品,市场空间广阔,是公司未来2-3年内保持盈利能力继续快速增长的新的利润增长点。

  四、申购分析

  华帝燃具采取全额向二级市场投资者定价配售的发行方式,考虑到申购上限等原因造成的市值浪费情况,预计参与申购的比率为50.79%。发行对象为2004年8月12日持有沪市或深市已上市A股市值不低于10,000元的投资者,根据截至2004年8月12日沪深两市流通A股市值合计为11745.89亿元,分析认为总申购股数约为596.57亿股,预计市场平均中签率为0.041905858%。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帝燃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