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计委对“价格联盟”说不 南京彩电价格又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 16:51 和讯 homeway

  血战中的厂商得知国家计委对“价格联盟”作出违规结论后,再次纷纷跳水,将价格拉下一成,价格战进入白热化。据了解,由苏宁独家买断的熊猫2936超平周六猛跌至1989元,销售火爆,苏宁电器一天销售突破300台。金星C7421FN超平彩电针对性地将价格从2080元降到1980元,低于最低限价610元。此外康佳一款纯平29寸彩电也已由5700元降至4400元,跌破最低限价4300元已不遥远。熊猫营销总公司邓总说,他们降价的原因主要是此前金星、创维、长虹等品牌在“家门口”放水。

  据现代快报消息,南京商厦彩电商场蒋金华称,“联盟”本身是脆弱的,其主要原因是市场供大于求。蒋说,最低限价应符合市场规律,应将消费者利益放在第一位。这次南京众商家抵制“最低限价”是成功的,同时也体现了南京在全国各大城市市场中的重要地位。

  南京交家电彩电公司老总陈大明认为,他们搞促销活动,有的是商家行为,有的是厂商联手,更多的是厂家行为,在这种情况下,企业怎么可能联合起来控制价格呢?峰会往往是桌上讲一套话,而市场反映是各家都有自己不同的做法。市场实践表明,市场的需求与峰会的要求不是一个标准,不可能走到一起。深圳、南京、香港3次峰会没有什么效果,反而越开会,市场价格战打得越厉害。

  苏宁公司总经理助理孙卫民谈了两点看法。他认为,一是9家企业从竞争对手到走到一起讨论市场价格,完全可以理解;二是他们想通过简单手段达到控价的目的未免太简单化了。(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价格联盟被判违规 彩电企业各执一词 (2000/07/17 08:46)
国家计委声明:彩电价格联盟属违规行为 (2000/07/16 10:00)
中消协:我们反对价格联盟 (2000/06/28 09:05)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