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网络企业有九成赔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7月16日 12:26 和讯 homeway

  “网络公司挣钱难了!”这一说法从北京地税局的最新调查中得到佐证。北京地税局日前对西城区67户网络公司的企业所得税入库情况进行统计,结果只有3户企业盈利,其余公司的收益均为零。

  据新华社报道,网络这么火,网民也越来越多,公司为什么会赔钱?据分析,成本过大是目前网络企业效益不佳的主要原因。

  被调查的67户企业今年1-5月份营业收入为4542万元,但其费用支出却远远超出这一数字。某售书网站日访问量高达30万人次,但实际售书量每天只有五六本,其销售额与技术维护、专职录入、配送费用、公司管理等成本相比,实在是杯水车薪。

  目前网络公司的主要收入是靠收取手续费,每次在网上卖出一本书或代理酒店收取一份房费,公司可获得交易额3%-4%的手续费,而税法规定企业要缴纳5%的营业税,也就是说,网络企业每做成一笔生意都要赔掉1%。

  据北京地税局分析,目前北京各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享有多种优惠政策,促成网络企业出现“扎堆”现象,不利于网站的整体发展和盈利。

  同时,虽然网络企业发展迅速,却至今没有行业的财务制度,在实际中有的使用旅游服务业的,有的使用商业企业的,还有的使用邮电通信业的,不规范的会计制度再加上成本过大、“不会理财”,网络企业入不敷出就是不可避免的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美国四大网络企业如何赚钱 (2000/07/11 16:08)
美国网络企业资金馈乏日益严重 (2000/06/20 11:50)
美国网络企业投身政治 (2000/06/09 16:25)
网络企业如何走出迷宫? (2000/06/08 15:18)
中国推选精英网络企业吸引国际投资 (2000/06/07 10:34)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