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国企亏损率逾六成,有关专家呼吁予以重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7月12日 10:48 华声报

  针对北京经济生活中出现的企业亏损严重、固定资产投资负增长情况,有关经济专家呼吁有关部门予以重视。

  据报道,北京国企亏损问题很突出,特别是国有工业企业脱困任务艰巨。一至四月北京市亏损企业亏损额二十一点七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二十二点三。亏损率(指亏损企业亏损额与盈利企业盈利额之比)高居京、津、沪之首,北京的亏损率为百分之六十二点五,天津和上海分别为二十八点五和一点九,同时高於全国(百分三十八点九)平均水平二十三点六个百分点。

  作为监测国有企业三年扭亏增盈实现目标完成情况的四百户大中型国有及国有控股大中型工业企业,一至四月仍有一百八十户亏损,亏损面达四成半,比去年同期扩大二点七五个百分点;亏损企业亏损额十点七亿元,增逾五成六,高於盈利企业盈利额增幅十九点六个百分点。

  另外,国企固定资产投资出现负增长。今年以来,北京市投资增幅逐月直线下滑,一至五月,北京市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二百五十三点七亿元,同比下降百分一点二。其中中央完成投资六十一亿元,下降十四点九;地方完成投资一百九十二点八亿元,也仅增长四点一,与一季度相比,中央和地方投资增幅分别回落二十点三和十二点一个百分点。

  投资增幅不断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建设项目启动缓慢,资金到位不够理想。今年,北京市确定了五十项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年计划投资三百五十点二亿元,但截止到五月底,上年结转和今年新开工的二十六个项目,仅完成投资五十一点三亿元,为年度计划的十四点六,尚未开工的二十四个项目中,地铁五号线、地铁八通线、第十水厂等前期规划设计缓慢。此外,一些项目资金缺口较大,如京开高速路缺口零点九亿元,实际进度落后计划三成以上;北京电网“9950”工程资金缺口一点二亿元。如不抓紧解决上述问题,将对完成全年投资计划产生十分不利的影响。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北京建立国企破产准备金制度 (2000/07/11 09:43)
国企如何培育核心竞争力? (2000/07/07 13:58)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