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李荣融:技改国债贴息将面向非公经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 13:24 国研网

  国家经贸委副主任李荣融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技术改造的国债贴息政策范围要拓宽,要面向所有的企业,不仅面向国有企业,还应面向非国有企业包括民营企业。

  据《中国经济时报》报道,李荣融说,国有企业今后必须有自己的技术,形成自己的特色,但要切实防止走过去“不技改等死,搞技改找死”的老路,要把技术改造与企业内部改制、加强管理有机结合起来。他认为,技改国债贴息不能像过去一样“撒胡椒面”,把什么项目都搞成照顾性的,至多有30%照顾性的项目就不错了。国有企业不能只靠借钱搞技改,结果项目搞成了,债务也背了一大堆,不堪重负,又回过头来搞债转股。技术改造项目的资本金,重点项目的技改贴息比例要在15~17%,哪怕是资信好的企业,出资比例最低也不得低于30%。李荣融指出,技术改造的方向就是要围绕产品,在新产品的开发上要舍得花钱。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