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工行上半年投放固定资产贷款540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 11:21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李方7月10日北京报道 今年上半年,中国工商银行加大固定资产贷款投放力度,积极支持基础设施和国债技改项目,共发放项目贷款540亿,比去年同期增长47%。

  其中,投向公路、电力、城建等基础设施262亿元,占49%;投向企业技术改造和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278亿元,占51%。上半年,工商银行投向西部地区的项目贷款是去年同期的2倍。

  近两年来,工商银行积极承贷国家加快建设的基础设施项目和其他基础设施项目,1998年至今,该行为续建、新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发放贷款近1700亿元。其中,承贷公路、电力、城建等国家重点基础设施项目116个,达605亿元。在国家“五纵七横”公路主干线和省际干线公路项目中,该行重点承贷了87个项目,承诺贷款583.4亿元,涉及里程7500公里:此外,该行还承贷了成都城网、北京城网“9950”工程、大唐电力公司、浙江北仑发电有限公司等一批国家重点电力项目。环保、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也是增发国债项目投资重点之一,1998年至今,该行先后承贷了郑州市供水工程、兰州铝厂电解环保综合治理、上海地铁二号线一期工程及上海轨道交通明珠线一期工程等环保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1999年至今,工商银行共受理国债贴息技改、高新技术产业化和城建项目635个,贷款需求730多亿元:承贷项目440个,贷款额430亿元。该行承贷的国债技改项目占全部国债技改项目的70%以上,共发放技改贷款近800亿元,居同业之首。

  工商银行全力支持西部开发,重点支持西部基础设施建设。截至6月末,该行承贷西部国债项目122个,贷款额达158亿元,重点支持了西部地区国家重要交通干线公路项目、城市电网项目和移动通信网项目。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工行今年将发放一千二百亿元固定资产贷款 (2000/03/24 08:53)
中国工商银行去年投放固定资产贷款一千一百多亿 (2000/01/11 09:06)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