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即将出台政策促进汽车进入家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 09:28 国际金融报

  一项鼓励个人购买汽车并将禁止各地限制汽车使用、消费行为的政策即将出台。

  据了解,国家有关部门正在积极酝酿、抓紧时间起草制定汽车消费政策。汽车消费政策将强调两个层面:

  一是按照汽车产业政策的总体思路,强调鼓励个人购车;

  二是强调鼓励个人购买轻便、节能的经济型用车,并将禁止各地方制定限制汽车使用、消费行为的政策。

  即将出台的汽车消费政策主要包括税费管理、城建协调、信贷政策和鼓励消费四个方面的内容。

  在税费管理上将减少税费项目,简化征收手续。

  在城建协调方面,主要是协调好城市管理与交通管理的矛盾。城建规划中有建筑物必须预留或预建停车场,停车场按不同地段统一收费标准,对于污染超标和安全性达不到标准的汽车将实行强制报废措施。

  汽车消费信贷政策将会进一步完善,鼓励金融机构以抵押、担保及强制保险担保等形式积极推行汽车消费贷款。

  消费政策还将充分体现鼓励小排量经济型轿车消费的方针,按排量大小实行差别税率。允许大城市从实际需要出发,对汽车保有量提出最高数量限制,但不得对小排量汽车实行差别限制。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中国将制定汽车消费政策鼓励个人购车 (2000/06/27 08:50)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