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海关征税半年近千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 09:16 和讯 homeway

  【《财经时报》本报北京讯】记者从海关总署了解到,海关税收在去年增长八成的基础上,今年继续保持增长势头,1—6月,全国海关征收关税和进口环节税共入库989.3亿元,比去年同期净增224.3亿元,增长29.3%。

  海关总署负责人表示,海关税收半年近千亿,主要得益于国内经济形势的持续发展、执法环境的有效改善及税收征管工作的进一步加强。

  今年上半年,在国家扩大内需、增加投入等一系列政策的持续作用下,国内生产需求旺盛,进口增加,海关税源扩大。据统计,1—6月,全国应税货物进口总值达389.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1%。其中,受国内需求以及部分商品的国际市场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原油、化工品、烟草、汽车零部件、大豆、油菜籽等商品进口税收有较大幅度增长。

  今年以来,全国海关继续保持打击走私高压态势,常备不懈,严防猛打,继续有效地遏制了走私犯罪活动。各地海关加大对进出口货物实际监管的投入,不断加强审价、归类和征税入库等工作,有效地防范和打击进出口贸易渠道偷逃税违法犯罪活动,保证国家税款及时、足额入库。同时,全国海关狠抓队伍建设,强化内部管理,集中开展“纠风整纪专项治理”活动,为海关依法行政、廉洁从政提供了可靠的组织保障。

  海关总署负责人强调,虽然上半年海关税收形势喜人,但全国海关必须再接再厉,继续采取各种加强征管、堵漏增收措施,切实加强查验、归类、审价、稽查、催缴欠税、加工贸易核查核销等各项执法工作,加大队伍建设力度,健全监督制约机制,坚决清除执法腐败,确保国家税款应收尽收,努力为中央财政多做贡献。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上半年我国海关税收近千亿元 (2000/07/08 12:01)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