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消息:台湾裕隆汽车与东风集团合作案敲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 14:33 158海融证券网

  裕隆汽车与大陆东风汽车集团技术合作案接近成熟,裕隆汽车将在18日宣布与东风集团旗下的风神汽车合作开发新款Altima轿车,全案投资金额约人民币8,000万元。

  裕隆汽车已投资大陆厦门汽车厂5%股权,提供福满多、宝马等商用车的零组件和模具。这次与位在广州的风神汽车厂技术合作,是第二波赴大陆投资的行动,裕隆董事会拟在7月中旬讨论,通过後即对外公布内容。

  正值两岸政治敏感时刻,裕隆汽车与风神技术合作案一直保持低调。不过,日前东风汽车集团总经理苗圩来台访问裕隆汽车,最近裕隆相关主管也前往大陆,双方互动更加密切,投资案已近成熟。

  裕隆前进大陆的策略主要是与日本日产同行,而日产曾经和广州京安云豹汽车厂合作,生产Altima系列车轿车,但因云豹无法顺利打开市场,後来移转到东风集团关系企业风神汽车厂。

  风神汽车今年预估生产Al-tima旧款2,000cc轿车约6,000辆,在裕隆汽车的亚洲技术研发中心(YATC)协助下,开发新款Altima轿车,将可符合华人口味,预计明年下半年上市。

  裕隆汽车在台销售的Sen-tra、Cefiro轿车曾创下销售冠军,日产和风神都对Altima改款信心十足,因此,双方若签定技术合约,明年Altima轿车产量可望达到2万辆。

  Altima轿车技术合作案,也是裕隆汽车YATC向大陆技术输出的首宗个案。裕隆汽车副董事长严凯泰重视此案成败,要求裕隆协力厂与风神协力厂携手合作,开发部分模具,以取得生产成本的竞争优势。

  裕隆也正评估事成後,派遣相关人员,赴广州风神汽车厂长驻。此案能够顺利进行顺利,主要是Altima轿车已有目录登记,在裕隆操刀设计Altima外型、内观及底盘後,可以很快进攻大陆汽车市场,开创多赢的局面。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