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遗产税起征点不会低于百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7月06日 16: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上海7月6日消息:国家税务部门透露,有关开征遗产税的条例,已起草完毕,并上报国务院审议。遗产税法曾被纳入九届全国人大立法计划。这项立法工作是否在今年内进行,目前尚无定论。

  但至少,今天的新闻报报道,遗产税的征税对象主要是占全国居民的1%到3%的最富有阶层,遗产税的起征点不会低于100万元人民币,最高税率将控制在50%左右。

  换句话说,那些有几百万、上千万家产、有别墅、有豪华车、金融资产几百万的富有者,才是遗产税的征收对象。至于那些只有一套三居室、银行存款不过几万的普通工薪家庭来说,并不用担心。

  关于实行总遗产税制、分遗产税制还是混合税制问题,报道显示,根据国情,可能采取先分遗产、再上税的办法,由继承人交纳遗产税;而非就总遗产先上税后,再分给继承人。

  这很好理解:如果在税率相同的情况下,先就总遗产征完税后,再分配给继承人,政府得到的相应税收会比较多,而个人得到则相应较少。反之,就对继承人比较有利。

  专家认为,现在提出开征遗产税,或许眼前在财政收入上成效不太显著,但有利人们形成健康自然的消费观念。从长远看,中国的遗产税收将随着观念的改变而水到渠成。倘若待到居民个人财产积累到一定程度再行开征,面临的阻力将大于目前。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遗产税有望年内开征 (2000/07/05 15:53)
报摘:中国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征遗产税 (2000/06/29 09:56)
中国将开征遗产税及赠与税 (2000/06/23 14:09)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园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