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中国电信竞争格局初步形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6月16日 09:53 华声报

  华声报讯:随着中国电信改革的不断深入,电信领域正逐步形成不同层次、不同形式的竞争格局。最近,中国联通获准经营国际长途业务,至此,中国所有电信业务都实现了多家经营。

  据了解,目前,经国家通信主管部门批准经营本地、长途、国际电话业务的运营企业有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两家;经营移动通信业务的有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和联通两家;从事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业务的经营单位已达到300多家,跨省联网业务经营单位达到77家;经营国内帧中继电信业务的有吉通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金融数据网络有限责任公司两家;经营国内卫星转发器出租业务的有中国通信广播卫星公司、中国东方通信有限责任公司、鑫诺卫星通信有限公司3家;国内VSAT通信业务经营单位达到27家;跨省联网无线寻呼经营单位达到23家;双向寻呼经营单位有6家;从事跨省电话信息服务业务的单位有11家。

  中国电信市场多元化的竞争格局初步形成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企业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去年,中国联通公司业务收入达到158.8亿元,占全国通信业务收入总数的6.6%;移动通信网已在全国除西藏、台湾外的30个省、区、市的185个城市开通运营,用户达到521万户,占全国移动电话用户总数的12%;中国在12个城市开通运营IP电话,并开通了130多个国家、地区的国际电话业务。最近,联通公司已获准经营国际业务。吉通公司主要经营业务已扩展到Internet业务、IP电话试验业务、虚拟声网VPN、帧中继业务、卫星VSAT业务等方面、Internet业务用户达到20万户。去年新组建的中国网通公司正在组建一个带宽为40G的宽带骨干网,将充分利用广电、铁路、电信现有网络资源,计划今年第三季度在北京、上海、广州等15个城市开通;IP电话业务已开通国内14个城市及29个国家和地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港报称,中国电信市场有望于七月对外开放 (2000/06/14 10:13)
中国电信要拿自己开刀 (2000/06/07 12:11)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