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报告称,中国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6月13日 14:2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6月12日消息:国家有关部门今天发布的一项报告表明:中国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完善,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基本做到按时足额发放,医疗保险改革取得了新的突破。

  新华社称,这份报告是由劳动保障部和国家统计局联合发布的。报告全面介绍了1999年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情况。

  报告显示,中国城镇养老保险覆盖面继续扩大。到1999年底,全国有9502万职工和2984万离退休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社会统筹。离退休人员基本生活得到保障。通过加强基金征收、清理企业欠费、增加财政投入等途径筹集资金,全国参保离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基本做到按时足额发放,同时补发历年拖欠的养老金133.4亿元。从1999年7月份起,国家为2700多万企业离退休人员调整了待遇水平,企业离休人员月人均增加145元,退休人员月人均增加60元。养老金社会化发放水平逐年提高,1999年,全国共有1403万离退休人员实行养老金社会化发放,社会化发放率达47%。

  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改革有了新进展。到1999年底,全国已有36个地级统筹地区和23个县级统筹地区正式实施基本医疗保险改革方案。全国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职工达469.8万人,退休人员124.1万人。全年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收入为24.5亿元,当年结余8亿元。

  报告还表明,中国失业保险覆盖面继续扩大。到1999年底,全国参加失业保险的人数为9852万人,比上年增长24.3%。各级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平均每月为101万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及其它失业保险待遇。与此同时,工伤、生育保险改革继续深入进行,为建立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打下了良好基础。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北京市将实施基本养老金社会化发放 (2000/05/20 03:24)
全球有90%劳动人口无养老金保障 (2000/05/01 12:05)
经济观察:养老金的洞如何补? (2000/04/11 13:14)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