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中国不会移民开发西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6月11日 10:09 中新社

  中新网重庆十日消息:中国权威人士今天指出,中国不会采取大批移民的方法开发西部。

  最近有文章称,地域广阔而人口稀少的西部将成为中国新增人口的“容纳器”,在未来几年内可望接纳东部“上亿过剩人口”。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区域发展部部长李善同说:“中央政府并没有这方面的计划。目前首要的任务是改善西部的生态环境,并大力提高西部人口自身的素质。”

  出席此间中国西部开发国际研讨会的李善同说,与美国西部开发的背景不同,中国西部不是一块未经开垦的处女地,这里已经具备一定的人口结构,也形成了有较强辐射力的中心城市,这里并不缺乏劳动力。

  李善同指出,中央政府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首先把生态环境建设列入了重点。大量人口迁移,有可能加剧生态恶化,因而是不可取的。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研究所所长蔡昉说,西部人口结构不会有大的改变,东西部人口互动将主要遵循市场经济规律。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西部开发:“老外”知多少? (2000/06/09 12:17)
特稿:中外专家纵论西部大开发 (2000/06/09 12:08)
中国制定向西部倾斜的税收政策 (2000/06/09 08:46)
大学毕业生眼中的“西部大开发” (2000/06/06 12:56)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