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重庆招商亮出新“菜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6月09日 12:53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从日前开幕的“中国重庆第五届三峡国际旅游暨投资贸易洽谈会”上获悉,重庆市将在此间召开的贸洽会上推出市、区县两级各类招商项目共计2100个,投资总额超过3000亿元人民币。

  重庆市副市长王洪举在此前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称,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重庆得益于西部大开发,让重庆服务于西部大开发”。

  在2100个招商项目中,有423项属于重庆市级重点招商项目,总投资额逾1300亿元,涵括了科技、工业、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旅游、房地产、商业等9大领域。

  从项目数量比例分析,科技与工业项目类项目数量最多,约占42%,具体包括有医药卫生、通讯电子、汽车机械、化工、材料、食品等七个方面的共计181个;其次是基础设施项目110个。

  从各大类项目的投资金额分析,基础设施建设类项目所需资金总额仍为最多,共计545亿,占到整个招商引资项目投资的41%强,高出仅居其次的科技与工业类项目投资总额的两倍,显示出巨大的金融需求。

  除423个市级重点招商项目外,重庆各区县(市)届时还将推出约1700个区县级招商项目,投资总额约为1700亿元。

  当有记者问及在重庆投资什么项目最好时,重庆市副市长赵公卿说,公共财政类项目如水厂、城市轻轨等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风险小,回报稳定,不失为上上之选。但所需资金量大,比较适合实力十分雄厚的投资者参与。其次,在重庆本地有资源有市场的都市工业类项目则是中小投资者很好的选择。至于高新技术成果项目由于其复杂的技术性和特有的市场规律则要靠投资者自己作出判断。最后,赵公卿推荐投资者还可积极介入享有诸多政策优惠的与国企改革的结构性调整有关的技改类项目。记者雷霞张禹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重庆二百家中介机构与政府部门脱钩 (2000/06/08 15:40)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