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国家旅游局要清查内地旅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6月09日 10:39 158海融证券网

  中国国家旅游局国际市场开发司司长杨文珍说,将会严肃处理有主办香港游的相关旅行团强迫内地游客在某些商店购物的情况,并会在内地加大管理力度,查处有此类情况的旅行社,以保障香港作为内地对外旅游窗口的形象。

  中国国家旅游局昨日在港召开记者会,介绍中国内地在入境旅游、出境旅游和内地旅游三方面的进步及内地旅游业的发展。去年入境旅游增14%。

  杨文珍指出,去年内地的入境旅游达到了72795600人次,比上年增长了14.7%。今年首四个月,中国入境旅游的主要客源国家,包括澳大利亚、印尼、菲律宾、美国、法国、韩国、日本、俄罗斯等,均有20%至45%的增长。而出境旅游方面总增长为9.6%,因私出境的人数增长是33.7%,经旅行社组织出境旅游的人数增加37.8%,主要目的地中,除了俄罗斯外,主要集中于东南亚地区,而香港在各地区中排名第一位。

  她在中国旅游未来的计划中提到,希望借助香港在国际上的声誉,带动广东地区的旅游业发展。同时,中国内地各省也加大力度发展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项目,除了发展沿海、沿江、沿铁路的旅游景点外,此次国内尤其加大了对西部旅游资源的开发。

  对于“内地旅游业的发展是否会对香港的旅游业带来竞争压力”时,杨文珍说:“我认为中国旅游业的发展只会对香港的旅游业产生促进的作用。香港作为世界人民了解中国的一个窗口,它在旅游业的知名度和基础设施建设上具有很多优势。这些是国内的旅游业要学习的。”

  但她同时承认,内地的旅游业水准和香港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短期内还需要以香港作为旅游的窗口。

  对于前一段时家,曾经有内地来港游客投诉旅行团强迫他们在某些商店购物,杨文珍表示,将会严肃处理此情况,并在内地加大管理力度,查处有关旅行社;她同时希望各旅游团体自律。她强调说,这种竞争方式是无法取得长期的市场,而出国的旅行公司已经具有比一般公司更多的优势,不应该采取这种竞争方式。她表示,一定避免这些情况再次发生,以保障香港作为对外旅游窗口的形象。

  另外,杨文珍表示,积极支持发展更多合资的旅行社,希望特区政府在给内地的入境配额上弹性地增长,解决目前平日配额浪费,到节日假期又不足的现象。据《大公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