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电话以秒计费:难乎?易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6月08日 10:13 158海融证券网

  电话费以分计费打一个呼机几秒钟,但却要按照3分钟计时收费0.18元;拨一个市内电话3分零1秒,也要按照6分钟计时收费,一年全国电话用户因此多支付266亿元。为此,全国政协委员卜仲宽不久前提出,要求电信部门将电话费以分计费制改为以秒计费制。

  上海电信表示:这种可能性很小

  记者致电上海电信部门,被告知,“这种可能性很小”。原因是全上海近亿门交换机如果都要改计费方式,一是量大,二是技术要求高,难以实现。“我们的交换机设备大多是从别国引进的,国外也并没有全部采用以秒计费的方式。”一名工作人员如是说。

  据中国电信6月初透露,他们正打算将话费计费单元缩小,由三分钟计次变为一分钟计次,但不知何时实施。

  专家认为:技术上没有问题

  而西门子上海公司工程师陆先生介绍,交换机只是信息输出设备,因此话费计算方式并不需要在每一台交换机上修改,只要把总计费系统内的计费单位从“180秒”改为“1秒”就行了。

  陆先生甚至说,市话费计费单位的修改工作目前随时可以进行,几小时就可完成。记者又致电其他相关公司,有关人员重复了陆先生的话。

  消协说:欧美都是以秒计费

  从上海市消费者协会了解到,有关电信方面的投诉已经成为去年的6大投诉热点之一,而且还在呈上升趋势。最后,电话中,物价局办公室的方先生表示赞同“以秒计费”的方式,他说,诸如美国、整个欧洲甚至连我国的香港都是如此计费的。据《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打电话以分计费百姓枉交数百亿元 (2000/06/05 12:45)
调查显示电话收费垄断国家阻碍互联网发展 (2000/05/08 21:17)
电话消费有谜团 百姓四个不明白 (2000/04/13 10:09)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