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 新闻报道





国际车展温度渐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6月05日 15:26 158海融证券网

  6日将开幕的北京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已成了进入6月后许多北京人的一个热门话题,从6月2日开始,北京在十大商场同时预售本届汽车展门票,观众对此次车展兴趣极浓,短短三天参观门票就已售出10余万张,有在购票处购票的群众告诉记者,他们自1996年起,已连续参观了两届车展,对于本届规模空前的车展,他们表示更是不能不看。车展组委会估计此次车展观众可望超过40万人,创历届北京车展参观人数之最。

  本届引人注目的国际车展可以说已创下了数个“历届之最”:最大规模、最大展出面积、参展厂商数量及展车数量同是创下了历届车展最高纪录,怎能不让观众热血澎湃?

  据组委会最新消息说,展览会开始布展后,由于承接展商太多,展位太多,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的所有展馆全部爆满,馆外场地也几乎被占满,因此不得不对一些展区做了微小的调整。本届展会除使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原馆内、馆外场地外,还动用了新建成的8号展馆并临时开发了馆外场地。由于国内外厂商参展积极性高涨,使得已经扩建的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场地再次无法满足展示需求,较为突出表现在用于展示商用车的馆外场地由于场地紧张,已无法保证参展商申请的展位面积。为了满足参展厂商的要求,布展时已竭尽全力安排场地,更好地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记者来到布展现场,从展品可以看到,本届展品可以说琳琅满目,除展出各种汽车、摩托车整车产品外,还有各种汽车零部件、产品开发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加工制造设备、检测维修设备、汽车用品等,汇集了一大批当代国际汽车工业高新科技产品,以及近年来国内企业开发研制的领先技术及产品,反映了国际汽车工业的发展趋势,代表了当今国内外汽车工业的发展水平。

  国内外汽车界都将本届展览会视为新的展示与宣传“亮点”。国外厂商为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作充足准备,展出车型多种多样;国内汽车厂商为了迎接入世的挑战,也纷纷拿出自己的拳头产品。从参展形式上看,今年车展较为突出的特点是:体现世界汽车工业联合与重组,各集团集中组织其国内外品牌车型参展,反映汽车工业全球化、品牌化发展趋势。如: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与德国大众,上海通用、金杯通用同美国通用,广州本田与日本本田,如此国内、国际同台联展的形式意在突出集团品牌概念,同时也是对合资企业产品的考验。

  从参展企业展出的展品上看,国内集团和企业参展阵容强大,展品丰富;国外名车汇集,技术先进,突出新技术、环保产品、合资企业产品、大中客车产品。我国汽车工业也已初步改变了产品单一,缺重少轻的局面,汽车产品的更新换代在本届车展上也表现得尤为突出,几款中高级轿车新产品在馆内竞相争奇斗艳;大中型客车厂商的踊跃参展,再次构成车展在馆外的又一道“风景”。据《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北京国际车展打响新闻大战(附图)
          第六届北京国际车展今起售票
          国际车展在即 国内厂商暗中较劲
          北京国际车展门票紧俏
          我国最大规模车展6月揭幕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