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 新闻报道





联通海外上市开始全球路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6月05日 10:08 华声报

  华声报讯:来自香港的最新消息称,中国第二大电信运营商中国联通集团公司计划在香港股票交易所公开发行股票,预计将筹集44.7亿美元的资金。

  据报道,联通公司已经于上周一开始全球路演,目前其股票发行价格暂订为11.5美元至14.5美元之间,新股发行总量将高达24亿股。其中散户认购数为1亿2千万股至4亿8千万股,散户可认购股数之多,为历来大型集资项目所罕有。股票预计于6月21日和22日分别在纽约和香港股票交易所上市交易。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这将是香港股票交易所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股票发行。

  据了解此次股票发行的人士透露,此次发行股票所筹资金将不会用于具体的项目建设,而是作为公司的运营资本用于偿还债务及日常运作。目前募集资金的详细使用情况尚不得而知。这位人士还表示,公司在新股发行中并没有引入战略投资者的计划,但他没有排除有战略投资者参与的可能。据悉,法国电信公司和香港和记黄埔公司都有意作为战略投资者持有一部分联通公司的股权。

  据北京晨报报道,联通上市的主要资产包括国信传呼、移动通信、固定长途电话、互联网数据。据了解,联通上市资产中,只有国信传呼及移动电话有盈利。互联网数据及长途电话则由于业务刚开始,现时处亏损状态。不过,投资银行界指出,该公司上市扩展后,相信有关业务前景不俗。

  国家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张春江表示,中国联通是一间新兴电信公司,政府给予了一些优惠政策,容许联通提供的电信服务收费,可以比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集团低10%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中国联通今起在香港进行上市推介
          联通不会推迟上市计划
          联通要上市 美国风险基金大力反对
          联通海外上市资产有局限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