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 新闻报道





保险资金入市比例再获提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6月05日 09:20 和讯 homeway

  和讯财经6月5日消息:经中国保监会批准,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已于近日将其入市购买证券投资基金的资金比例,从去年末总资产的5%一跃提升至15%,这一较高的入市比例目前在国内保险机构中尚属首家。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今年3月,平安、新华人寿、泰康人寿和华泰财产等四家保险公司首先获准将入市资金比例从上年末总资产的5%提高到10%。

    去年10月,境内保险资金获准入市,保险公司可以总资产5%之内的资金购买证券投资基金进入证券市场。中国保监会也曾表示,由于各保险公司的资产质量、资产结构、风险控制能力、经营状况等情况不尽类同,保监会将根据保险公司的实际情况,适当提高部分保险公司的入市资金比例,再核定保险入市资金的最高比例。随后,各家保险公司纷纷向保监会申请提高自身的入市资金比例。

    有关方面认为,太保公司此次入市资金比例的大幅提高,除了太保自身良好的投资收益和较强的市场风险抵抗能力外,也意味着中国保监会对保险入市资金运行状况的肯定和鼓励。(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从探探路到快快走-保险资金入市新动向
          华泰财险:保险资金入市好于债券投资
          焦点透视:保险资金入市为何“慢悠悠”
          保险资金入市有“活闸”
          保险资金已间接进入证券市场
          焦点透视:专家预计保险资金入市额约100余亿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