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 新闻报道





中国首次对移动电话实行电磁兼容认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6月03日 10:1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六月二日消息:中国电磁兼容认证中心(CEMC)今天向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和青岛海尔通信有限公司颁发了移动电话电磁兼容认证证书。这是中国市场销售的移动电话首次通过国家级权威机构的电磁兼容认证。

  电磁兼容是指电工、电子仪器设备或系统在其电磁环境中能正常工作且不对该环境中任何事物构成不能承受的电磁干扰的能力。也就是说,各种用电设备在其正常工作状态下,不应产生超过规定限值的干扰,并具有抵御一定强度的电磁干扰的能力。

  率先通过电磁兼容认证的摩托罗拉和海尔移动电话,符合移动电话电磁兼容认证执行标准YD1032-2000,其杂波电磁骚扰低于标准规定的限值,使用时不会对其它频段的广播电视及无线电通信产生干扰,净化了电磁频谱,同时也具备了按标准要求的对来自外界的电磁干扰的抗扰能力。

  据新华社报道,目前中国已组织制定了八十多个有关电磁兼容的标准,其中约一半的标准直接涉及电工、电子产品干扰和抗干扰特性,基本等同或等效采用国际电工委员会和国际无线电干扰特别委员会的标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电磁波会抑制褪黑激素分泌
          海尔电脑通过电磁兼容认证
          方正电脑通过国家电磁兼容认证
          我国政府新近发布《电磁兼容认证管理办法》
          广东省消协公布手机电磁辐射实验结果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