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 新闻报道





外汇利率上调 上海储蓄升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6月01日 17:5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上海6月1日消息:随着我国金融机构外汇利率上调,外币储蓄和外汇买卖再度成为银行外汇业务的热点。新民晚报报道,交通银行的统计数据表明,本周个人外汇交易较上周有较大幅度增长。

  根据不完全统计,仅5月29日至30日两天,交行个人外汇买卖交易量迅速上升。上海不少持有外币的市民和外汇投资者纷纷到银行转存外币存款,通过交易进一步调整手中的外币结构。两天来的成交笔数近830笔,交易金额近420万美元,分别比上周增长43%和44%。

  另外,为了得到更高的存款利息,人们还通过电话银行或多媒体服务机构纷纷将手中的外汇重新转存。这两天来,仅交行上海分行就发生转存笔数1900笔,绝大部分是转存美元,转存金额折合美元1460万,使该行的外币储蓄净增逾300万美元。昨天,交行上海分行外汇营业大厅不但人头攒动,外汇储蓄柜台还排起了长队,上海人身上显出的高涨储蓄热情,近年少见。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利率上升对香港经济造成一定负面影响
          金融专家称外币利率上调不会“刺激”人民币
          分析:为什么要上调外币存贷款利率?
          中国境内外币存贷款利率今起上调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