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专家预测信息家电将超过电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5月31日 11: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5月30日消息:在北京召开的“21世纪中国信息家电及通讯、网络产品发展趋势研讨暨产品应用展示会”上,有关专家预测:3年后,信息家电的销量将超过电脑。

  研讨会上展示了不少信息家电产品:数字视频广播传输与接收系统、信息冰箱、空调、掌上电脑、PDA及智能移动电话等。掌上电脑、PDA是电脑企业纷纷抢滩之领域,“经理人”、“商务通”、“联想”、“海信”等国内知名品牌云集,预示着信息家电良好的市场前景。

  中国青年报消息援引权威部门预测说,10年后,信息家电的销量将是电脑的10倍。由于信息家电在中国刚刚起步,有关核心技术的滞后、操作系统的落后、缺乏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独立产品等因素,导致了中国信息家电发展缓慢。如何挖掘和开拓信息家电这一极具潜力的市场,生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族信息电子产品,是值得考虑与探讨的问题。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信息家电在中国的发展潜力不可低估
           网络:联想进军互联网为何首选信息家电
          家电:信息家电谁是最佳消费者
          经济观察:信息家电市场有多大?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