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上海旅游业:做1000元只赚10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5月22日 11: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上海5月22日消息:目前,上海旅行社的平均利润率只有1%,即做1000元的生意只有10元的赚头。在上海的429家旅行社中,有143家全年无利润或亏本。

  这是上海新闻晨报记者日前从一年一度的上海旅行社年检报告中获得的信息。

  1999年,上海新增旅行社50家,国际旅游和国内旅游继续以25%的速度迅速发展,其中旅游业务收入增加了22.58%,为37.78亿元。390家国内社接待的国内旅游人数为216万人次,同比增加了26.32%。39家国际社接待的海外旅行者为111.21万人,同比增加了27.32%。这说明,上海作为一个国际性的旅游现代都市的地位正在日益巩固。

  但是在这些喜讯后,上海旅游业的新动向正日益凸现:旅游业以前是“大赚钱”行业,如今却变成了“薄利”行业,去年上海旅行社经营的收入为17.89亿元,同比增长了29.2%,但是利润却下降了34.18%,平均的利润率只有1%。上海旅游业“粥少僧多”的局面正日益明显,众多旅行社纷纷感到生意难做。在通过“降价战”抢占市场的背后,一些旅行社不得不偷工减料、降低服务水准。


相关报道:百大集团:旅游业的大家闺秀
          中国旅游业21世纪面临五大机遇
          旅游业欲当西部开发先锋
          旅游业:全国收入4000亿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