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国家鼓励企业“走出去”境外投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5月22日 10:19 和讯 homeway

  境外投资,特别是境外带料加工装配业务的投资,已经成为国民经济结构调整和培育新的出口增长点的一项重要举措。国家为鼓励这一方式投资已拟定在金融税收外汇等多个方面制定鼓励政策,为企业“走出去”助力。

  境外带料加工装配即指我国企业以现有技术设备投资为主,在境外以加工装配的形式,带动和扩大国内设备技术零配件原材料出口的投资方式。

  据香港《大公报》消息,为鼓励这一投资方式,有关部门已制定了相应的鼓励政策,如对境外带料加工装配投资的企业可优先赋予其自营进出口权,银行可提供中长期优惠贷款,享受出口退税优惠政策,涉及许可证或配额给予优先安排,并简化外派人员的审批手续。

  作为投资战略,有关部门已作了认真探讨:在行业选择上,以我国在设备技术上有较强比较优势的轻工纺织家用电器等机械电子以及服装加工等行业为重点:在投资主体选择上,以实力强管理科学出口产品有信誉的国内生产企业为重点;在投资方式上,以企业现有设备及成熟技术和原材料零部件等实物投入为主,从事散件组装及加工生产为重点:在地区选择上,以政局稳定,投资环境好,双方有相当经贸合作基础的国家和地区为重点。

  另外,有关部门已着手研究建立境外投资风险保障机制,以鼓励企业到拉美非洲等高风险地区投资。


相关报道:国家将制定多项政策鼓励境外投资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