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中国保险业加快对外开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5月20日 10:5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九日电 来自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消息,中国正积极、稳妥、审慎地逐步加大保险市场对外开放的力度。目前,有四家中外合资保险公司和一家外资保险公司正在筹建。

  保险业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增长速度最快的行业之一。中国为了引进外国保险公司的先进技术和经验,促进国内保险业的发展,于一九九二年批准在上海进行保险市场对外开放的试点。

  中国至今已批准了来自美国、英国、日本、加拿大、瑞士、德国、法国、澳大利亚及香港等九个国家和地区的十五家保险公司进入保险市场。此外,已有十七个国家和地区的一百一十一家保险机构在中国设立了一百九十六家代表处。

  统计显示,截至一九九九年底,在华外资保险公司总资产达到四十四亿元人民币,占全国保险公司资产总额的百分之一点七;当年保费收入为十八点二亿元人民币,占全国保费总收入的百分之一点三。

  保监会有关人士指出,中国保险市场对外开放仍处于试点阶段。中国一方面将坚持保险业对外开放的政策,以开放促发展;另一方面又将根据国内保险业的竞争力和市场成熟程度,保护本国保险企业健康成长。


相关报道:马永伟称,中国保险业仍处于初级阶段
          吴小平: 支持合条件保险公司上市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