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新浪网公布2000财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5月17日 17:46 新浪财经

  广告营收激增784% 注册用户在四月份达到500万

  加州SUNNYVALE2000年5月16日讯 全球华人社群中最大的网际网路媒体公司新浪网(SINA.com)[Nasdaq:SINA],今日公布了截至2000年3月31日的第三季度财务报告。

  据新浪网报告,该公司在截至2000年3月31日的第三财季的合并净营收总计360万美元,较1999财年第三季度110万美元的净营收额成长247%,较截至1999年12月31日的第二季度300万美元的净营收增长23%。其中,1999财年第三季度的净营收额包括了新浪网和Sinanet.com的合并营收总额。Sinanet.com是新浪网在1999年三月份收购的一家位於加州的网路公司。

  在截至2000年3月31日的第三财季,该公司的广告营收总计310万美元,较1999财年第三季度30万美元的广告营收额成长784%,较截至1999年12月31日的第二季度210万美元的广告营收增长46%。

  不包括无形资产的摊提及与发行股票相关的股本损失认列等非现金费用,该季度新浪网的净亏损试算额达670万美元,即每股亏损0.20美元。该公司在1999财年第三季度的净亏损试算额为210万美元,即每股亏损0.13美元;上季该公司共亏损620万美元,即每股亏损0.20美元。因首次公开发行而自优先股强制转换成的普通股,也反应在计算每股盈亏的结果上。

  新浪网在2000财年第三季度实际净亏损1210万美元,即每股亏损1.41美元。1999财年第三季度,该公司实际净亏损130万美元,即每股亏损0.26美元。

  新浪网总裁兼执行长王志东表示,“这是公司上市後首次发布盈余报告,我们为此感到兴奋。此外,公司的财务表现也令我们满意。新浪网被公认是全球华人网路市场中的一位领导者。公司财务上的强劲表现,特别是广告营收方面的迅猛成长,使我们的商业模式得到充分认可,并有助於巩固我们在这个发展迅速的市场中的领导地位。”

  透过提供全方位的优质网路服务,提高用户忠诚度和网站吸引力,新浪网实现了运营流量的持续高速成长。截至四月底,新浪网全球注册用户已超过500万,其入门网路的四月份日均页面浏览量增至2400万。

  新浪网首席运营长茅道林表示:“透过新浪网的软体平台,并结合全球入门网路及电子商务服务,我们已成功的为用户提供丰富的网路经验。我们一直在致力於推广全球品牌策略,提供本地化产品及服务,建立可持续的商业模式。新浪网在那斯达克上市,充分反映了我们在发展用户、保留用户以及创造营收等方面取得了成功。”

  茅道林继续表示,“为贯彻处处有新浪的全球发展战略,我们正向蓬勃兴起的无线及宽频领域拓展,相信这将大为促进大中华地区网路事业的成长。透过与摩托罗拉、易利信、西门子和微软等领先的技术及服务供应商合作,我们率先在目标市场采用了这些技术。”

  截至2000年3月31日的九个月,净营收为840万美元,较上财年同期的试算净营收成长217%。试算净亏损为1820万,每股亏损0.60美元,不包括涉及无形资产的摊提及与发行股票相关的股本损失认列等非现金费用;上财年同期试算净亏损为470万美元,每股亏损0.29美元。实际净亏损为3890万美元,每股亏损4.77美元;上财年同期实际净亏损为230万美元,每股亏损0.47美元。


相关报道:新浪网周二大幅冲高33.91% 亚信窄幅整理
美国股市涨跌排名榜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