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北京首批商业经纪人今天拿证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5月17日 08:34 北京晨报

  第三期培训报名工作将于近日开始

  过去总在暗处从事经纪业务的“买办”从今天开始可以名正言顺地“接活儿”了。记者从市个体私营经济协会获悉,参加首批商业经纪人培训并考试合格者今天领取《商业经纪人资格证书》。

  今年3月初,本市开始陆续举办的商业经纪人培训和资格认证受到了北京市民的广泛关注。自从开办商业经纪人培训班的公告一刊登,咨询的电话和报名的人流就没断过。上至70多岁的老太太,下到职高刚毕业的学生都纷纷来电话或到报名现场进行询问。第一期100人的名额在短短的两天内就“满员”了。在接下来的培训中,这些培训者学习了《经纪人概论》、《市场营销》等相关课程和法律、法规,并经过了严格的考试。

  据个私协宣教部王部长告诉记者:“此次对首批参加培训并经考试合格的90多名商业经纪人颁发商业经纪人资格证书,将彻底结束经纪活动长期处于黑箱操作的阶段,而经纪人、企业、消费者和国家利益都无法得到保障的局面也将得到改善。同时,获得商业经纪人资格认证的人们还必须到工商局办理相应的营业执照才能进行经纪业务”。据悉,由市个私协举办的第二期培训考试也已经结束,第三期的培训报名工作将于近期开始。(实习记者郭彧)


相关报道:北京市持证商业经纪人今日出炉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