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专家学者呼吁 加速发展中国基金产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5月15日 10:37 中国易富证券网

  一批中外专家和学者上周末在此间呼吁,为了适应经济发展的客观需要,应加速发展中国的基金产业。

  由国务院体改办研究所牵头主持的“中国基金产业发展研究”课题组在会上发布了研究成果。这份报告提出了几点政策建议:一、将基金产业纳入国家“十五”发展规划。二、加快《投资基金法》、《投资者保护法》等立法工作及相关法律的配套,及时修订《公司法》、《商业银行法》、税收法规和信息披露制度;建立中国基金产业公会,发挥自律组织作用。三、避免重复征税,对基金发展提供更优惠税收政策;积极扩大基金产业规模,增加公募基金的品种;在优先发展证券基金的同时,也要重视发展直接投资基金,积极探索包括股票基金、债券基金、固定收入型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创业投资基金、产业投资基金等各类基金的试点;适当放宽对创业投资基金的投资限制;加强对企业重组基金、资产证券化基金、房地产基金等品种的研究,并尽快推出;适当降低基金管理费率,增大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四、通过证券基金持有公司国家股来盘活国有资产;加大养老基金投资各类基金的比重;允许外资购买A股基金,允许中国人购买B股基金,或是A、B股混合型基金,逐步实现A股和B股的融合,从而使外资可间接进入中国金融市场;条件成熟时推出开放式证券基金试点。五、尽快建立投资基金信用评级制度,完善信息披露制度。

  信息来源:证券时报2000.05.15


相关报道:两基金即将上市
          基金研究:基金行业投资趋向集中
          焦点透视:基金在买什么股票
          新基金:睐电子通讯 注重科技网络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