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四川斥百亿建十一机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5月15日 08:06 中新社网站

  为实施西部大开发的战略,加快四川旅游业的建设,四川省将投资近一百亿元兴建十一个民用机场。其中包括将于明年中全面竣工的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和今年底动工的九寨黄龙旅游机场。

  四川省计委负责人接受中通社记者采访时披露,按照国家批准的《四川省民用机场建设布点规划》,全省民用机场布点共十三个机场。包括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西昌青山、泸洲蓝田、宜宾菜坝、达州河市、南充高坪、阆中朱家山、绵阳南郊、广元盘龙、攀枝花保安营、九寨黄龙、乐山旅游机场和甘孜机场。其中现已营运的有成都双流、西昌、泸州、宜宾、南充和达州机场,规划到二○一○年全省改建、扩建和迁建民用机场十一个。

  据了解,四川目前已经国家批准建设的共九个机场,即成都双流机场扩建;泸州和达州机场扩建;南充机场迁建;新建阆中、广元、绵阳、攀枝花和九寨黄龙机场。其中,除总投资达九亿九千六百万元的九寨黄龙旅游机场将于今年底动工外,其余八个机场均在建设中。此外,乐山和甘孜机场待国家批准,总投资规模达七十二亿六千万元。

  由中国民航总局投资的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扩建工程,现主跑道工程已完成,由原先二千八百米延至三千六百米,飞行区等级达四E级标准。此外,航管楼将于今年八月竣工,新的候机楼计划于二○○一年六月完工。

  据了解,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建成后,可起降目前国际上最大型的B七四七-四○○型飞机,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七百六十万人次。


相关报道:50亿人民币为西部地区铺20个机场
          西部改扩建20个机场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