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外国专家认为我国软件出口业大有可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5月12日 14:1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美国硅谷安博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黄劲博士在11日举办的“现代软件技术分论坛”上提出,中国软件业应把目光投向海外,软件出口大有可为。

  黄劲博士认为,软件出口对我国高科技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一方面通过出口可以促进国内软件业形成大的产业,并以软件业为龙头,带动整个高科技产业的发展。另一方面,通过参与国际软件业的竞争,可以获得巨额利润,如印度这一发展中国家,经过几年的努力,一跃成为软件出口大国,每年的软件出口额高达40亿美元。

  黄劲博士说,目前我国已具备软件大批出口的条件和良好机遇,国内大量的软件人才和大批掌握了新技术的留学人员,是我们参与国际竞争的宝贵人力资本,而其它国家优秀的软件人才都很缺乏。中国是个大市场,国外公司目前都急于打开中国市场,这正是我们发展本国软件业的大好时机。

  黄博士认为,国内从事软件出口的企业应尽快培养一批懂得国际软件设计流程和规范的人才,有意识地按照国际规范进行软件开发设计;要充分利用Internet,发现新的软件项目和软件发展的新动向;同时加强国际交往与联系,争取更多的软件项目。

  黄博士还指出,国内软件业应加强行业协会的作用,制定有关规范,定期检查。同时,对软件产品和项目要进行宏观调控,避免重复开发。(杨青 任忆)


相关报道:去年北京软件出口达3400多万美元
          广州要成为软件出口加工基地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