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石广生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已为期不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5月12日 09:13 中新社

  中新社上海五月十一日电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部长石广生今日在此间说,目前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双边谈判和多边进程都已进入最后阶段,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已经为期不远。

  石广生今日在此间举行的美国亚洲协会第十一届企业年会上发表了演讲。

  在谈到有关话题时,石广生指出,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是中国积极参与经济全球化的重要体现,将为经济全球化的进一步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他说,中国一贯重视加强同世界各国和地区的经贸合作,加入世贸组织,就是中国积极参与经济全球化、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的又一重大步骤。不断发展的中国既是经济全球化发展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也将为经济全球化拓展新的发展空间和注入新的发展活力,有利于促进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的共同发展,不仅中国人民将从中受益,世界人民也将从中受益。

  石广生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作为负责任的大国,将同世贸组织其他各成员一道,在促进成员间的经贸合作、制定多边贸易规则和推动建立国际经济新秩序等方面发挥建设性的作用;中国还将积极参加世贸组织新的一轮谈判,加强成员间的相互协调,让更多的国家包括发展中国家,分享多边贸易体制带来的机会和利益,实现共同发展。

  他表示,在即将加入世贸组织的新形势下,中国将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扩大对外开放,不断完善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


相关报道:中国入世后开放领域“内外无别”
          国家计委:“入世”后中外企业将一视同仁
          欧盟特使称中欧入世谈判充满希望
          格林斯潘再次呼吁让中国入世
          中国与欧盟下周恢复入世谈判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