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招商银行全面推出新型“手机银行”服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5月11日 15:08 来稿

  5月15日,招商银行和中国移动集团公司再次联手出击,在全国12个重点城市全面推出“手机银行”(Mobi l Banking Service)服务,为即将到来的以移动通信为主题的2000年“5.17世界电信日”书写了 重彩的一笔。

  最早涉足电子商务,并创造“一卡通”、“一网通”品牌的招商银行,此次推出的“手机银行”服务是指通过移动通 讯全球通GSM网络将客户的手机连接至银行,实现通过手机界面直接完成各种金融理财业务的服务系统,是当今最新的金融 服务方式。与今年3月15日率先在深圳推出国内第一个“手机银行”服务相比,招商银行此次推出的“手机银行”有两个方 面引人注目,一是在深圳小试牛刀之后,招商银行加快了进军全国市场步伐,现已在北京、上海、重庆、杭州、武汉、成都、 沈阳、南京、大连、青岛、长沙、南昌等地全面开通此项服务,二是在最初推出的功能基础上进行了优化,新版本不仅具有原 有的帐户查询、多功能资金转帐、自助缴费、证券服务、招行信息、帐户设置的功能,还新增了外汇实盘买卖、理财秘书、帐 户管理等多项个人理财功能。特别是“理财秘书”功能,可以根据客户的需要将最新帐户变化情况通过手机短信息实时通知客 户,犹如随身带了一位理财秘书,实用方便。客户只要向当地移动公司申请“手机银行”服务,就可以直接通过全球通手机界 面进行招商银行一卡通,信用卡,活期存折等帐户内本外币余额及近期帐务查询,多种个人帐户之间的资金转帐和证券保证金 转帐,直接将活期存款转成所需的定期储蓄存款,缴纳手机等多种费用,查询证券和外汇行情并进行交易委托等九大项服务。

  业内人士称,“手机银行”这一货币电子化与移动通信业务相结合的崭新服务方式,再次丰富了银行服务的内涵,人 们不仅可以在固定的场所使用自助银行、传统电话银行、网上银行服务,现在更可以在出差、旅游途中轻松的处理各种金融理 财业务。这种便利、高效的理财方式将成为手机一族的新时尚。

相关报道:招商银行在京开办“电话和网上自助缴纳手机话费”业务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