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评论:网络股分化大势所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5月03日 10:02 中新社

  据生活时报报道,在近期美国股市的巨幅调整中,出现了一种很有意思的变化:当科技网络股股价暴跌时,市场资金 转而流向传统蓝筹股;当市场经过充分调整后,具有实质业务和业绩支撑的网络股又有资金积极抢进,股价很快回升。这一变 换让投资者看到了一个不争的事实--网络股分化已是大势所趋。

  国内的投资者中,很多人认为美国股市网络股的分化始于这次调整。事实上,美国股市网络股的分化已经存在了很长 时间,在美国在线、思科这些网络明星耀眼光芒的背后,是3/4的网络股跌破发行价的残酷现实。有关专家认为,近来美国 股市网络股的下跌,不过是对网络产业的调整和网络股分化的进一步确认而已。今后,这种分化还会延续。

  而伴随着网络股的分化和降温,另一个话题却成为投资界关注的热点:那就是新经济与旧经济的融合。经济学家们强 调,以信息产业为代表的高科技产业作为新经济的主要推动力,应当而且可以肩负起改造以传统产业为主体的旧经济的重任。 从这一角度来说,新经济与旧经济是难以截然分开的。即使在美国,以制造业代表的旧经济依然是美国经济发展的主体,而更 有意思的是,按照美国新的统计分类方法,电脑硬件和外围设备生产等原属信息产业的部门已被划入制造业内。在信息技术的 带动下,美国多数产业都已经被信息产业改造,一场空前的技术改造与升级正通过“新”、“旧”经济的融合而展开。

  这一“融合”不仅将有效地带动经济成长,而且将极大地促进信息产业本身的发展。

  有关专家认为,通过美国股市中网络股的这次大分化,不仅挤掉了美国网络经济中的泡沫,而且还引出了一个拥有更 强竞争力的新旧经济相互融合的产业。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