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沪、港、台三地“上海银行”共赴“钱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4月30日 13:32 广州日报

  大洋网讯 着眼于建立上海、香港、台湾三地“上海银行”全方位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应对在中国加入WTO之后, 三家银行所共同面对的金融竞争与挑战,日前分别来自上海、香港、台湾的上海银行、上海商业银行和上海商业储蓄银行的高 层官员聚会上海,共同探索交流合作的新途径,从而开启三家“上海银行”长期战略合作的新起点。

  沪、港、台三家“上海银行”都与上海有深厚渊源关系。台湾的上海商业储蓄银行1915年创办于上海,曾经是当 时国内最大的私营金融机构;香港的上海商业银行是从台湾的上海商业储蓄银行中独立出来的一家银行;而上海本地的上海银 行则是1995年成立的一家新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三家“上海银行”今后将在多领域进行全面合作。一是三方建立全方位 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扩展市场份额,形成规模经营效应;二是加强相互间的信息交流,定期提供各自 的经济、金融、市场等方面的信息交流;三是在银行业务拓展方面采取全新的合作方式,即在资产重组、股权转让、上市运作 、银行收付、信贷业务、结算业务以及实施客户联合服务、相互推荐优质客户、开发金融新产品、开展市场营销等方面进行合 作。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