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新网发布企业上网域名指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4月27日 10:22 国研网

  据《市场报》报道:我国顶级国际域名注册服务商新网china DNS(www.chinaDNS.com) 4月18日发布的中国企业域名注册指数报告,我国国际域名(. com)注册总量已达18.28万个,远远超出了国内 域名(.com.cn)的注册数量,这一数字显示出我国企业对国际域名的偏爱程度大大超过了国内域名。作为美国权威域 名管理机构ICANN授权的顶级国际域名服务机构,在经过科学的统计分析之后,新网ChinaDNS宣布将定期向新闻 媒体公布中国境内用户注册国际域名的相关技术数据,以为中国的互联网产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与有效的辅助决策作用。

  据新网发布我国域名指数统计报告,北京、广东、上海分别以22.04%、18.82%、11.84%的份额继 续占据地区分布排行榜前三位,较去年相比,北京在全国所占的比例大幅下降,西北地区明显落后。从行业分布分析,除计算 机行业以19.09%大幅领先外,电子信息、商业企业分别以7.71%、7.58%分列二三位。而从企业用户的属性分 类来看,民营企业以近半数的份额占据榜首,由此可以看出,中国的民营企业对互联网产业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

  业界权威人士指出,好域名炙手可热,一个好的域名意味着为企业进入网络经济创造有利条件。尽管我国企业域名注 册数增长迅速,而且众多企业也意识到域名作为稀缺资源在企业涉足互联网产业中的重要性,但这远远不够。相比而言,中国 企业进入网络世界的只占少数,目前我国已经上网的企业不到企业总数的1墋,而建立了内联网(Intranet)的企业 就更是凤毛麟角,与美国相比还有较大的差距。据统计,1995年-1999年美国经济增长的35%归功于信息产业的增 长,互联网经济产值在1999年一年的时间里增长了68%,大大超过美国总体经济增长水平。

  目前,我国企业上网的热情将随着全球互联网经济的发展而不断高涨,企业上网对繁荣我国的互联网经济举足轻重, 同时对开展主流电子商务应用即B2B电子商务起着关键的作用。到2003年,全球电子商务产值将占到世界贸易的10% 至25%,中国企业在这一领域的步伐也将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加快。

相关报道:网络时代的人文关怀:域名抢注,先下手者为强?
相关报道:谁在抢注知名企业域名?
相关报道:我国因特网域名纠纷案首次胜诉(2)
相关报道:国内域名温度排行网站推出
相关报道:ICANN将重新制定网域名称规则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