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广州低面额纸币将退出流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4月26日 16:26 和讯 homeway

  人行广州分行营管部货币金银处处长卿从元近日透露:“从现在起,广州地区各对外办理存款的金融机构被要求对1 元和2元的纸币实行只进不出的原则,直至其完全退出流通,1元硬币将取而代之。”

  据《广州日报》报道,纸币因使用寿命短,整理清点困难,后续成本高等原因已不适合流通,而硬币则具有使用寿命 长、后续成本低且整理清点容易、磨损小等优点。据悉,人行广州分行营管部一季度共投放硬币810万元。今年全年计划投 放2500万元硬币。

  中国人民银行在日前召开的有关会议上强调,要采取措施让硬币流通起来,尤其是在大中城市。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