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内贸局公布99年度全国食品日用品十大品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4月26日 10:20 国研网

  由国家国内贸易局举办的“中国食品日用品高峰论坛暨99年度全国食品日用品监测结果信息发布会”4月25日在 京举行,会上公布了99年度全国食品日用品十大品牌,即“金龙鱼”、“可口可乐”、“康师傅”、“飘柔”、“舒肤佳” 、“雪碧”、“护舒宝”、“达能”、“统一”、“高露洁”。

  在1999年度全国食品日用品监测结果信息发布会上,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负责人对我国食品日用品市场作了分 析。当前连锁商业的发展处于高峰期,连锁公司的数量和规模不断扩大,大型综合超市成为业态发展的热点,但普遍存在的问 题是与1998年相比,连锁企业的单位面积销售额出现下降趋势。在连锁店经营的全部商品销售额中,30种居民日常消费 的主要品种的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34.97%,比1998年增加了2.86个百分点。排在前五位的品种依次为:速冻食 品、保健滋补品、休闲食品、饼干和食用油。与1998年相比,占连锁店销售总额的比例增加的品种中,保健滋补品、食用 油、熟肉制品、护肤品、果蔬饮料排在前列,有3个品种比例下降,为饼干、豆奶和八宝粥。对500领先品牌的监测表明, 99年度与98年度相比,500领先品牌的更换率为16%;其中前百名品牌中有13个发生了变化;在十大品牌中,有两 个品牌发生变化。品牌地区分析显示:在500领先品牌中,全国性品牌194个,占38.8%,区域性品牌306个,占 61.2%。从前200品牌产地分布看,上海所占比例最高,为25.5%,广东为19.5%,北京为15%,3个地区 共占200领先品牌的60%。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