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中国今年将关闭一百零三家炼钢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4月26日 09:07 中新社

  中国将于近年内逐步淘汰二百二十五家小炼钢厂,其中,今年将关闭一百零三家。预计全年将淘汰落后炼钢能力四百 五十万吨。

  冶金局局长蒲海清今天在此间表示,清理整顿小钢铁厂,淘汰落后的生产工艺、设备和企业,是提高钢材质量、消除 建筑工程事故隐患,保护环境、节约能源和资源,以及促进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大举措。

  在中国目前的二百九十家炼钢企业中,二百二十五家小钢厂的产钢能力仅占百分之七点五。而这些小厂普遍能源消耗 大、产品质量差、环境污染严重,其中有些钢厂还非法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给一些建设项目留下事故隐患。

  国家经贸委副主任石万鹏指出,冶金行业的关小不是简单的限制产量,而是“控制总量,调整结构,提高质量效益” 。

  他说,关闭小钢铁厂是冶金行业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步骤,也是一旦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迎接国际竞争的迫切要求。 当前要坚决关闭技术落后、质量低劣、污染严重的小钢铁厂,坚决淘汰落后的生产设备和工艺,坚决限制供过于求的产品的产 量。

  中国的能源和金融部门也将配合关小工作,停止对应该关停的小钢铁厂提供燃料、电力和贷款,工商管理部门还将吊 销有关钢厂的营业执照。

  一季度中国钢产量为二千九百八十三万吨,同比增长百分之三点二,增幅明显回落。中国是世界最大的产钢国,去年 共产钢一亿二千四百二十六万吨。今年计划将产量控制在一亿一千万吨以下。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