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五一”:出京列车“招架不住”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4月26日 08:37 北京晨报

  北京25日消息:从今天开始,北京市几乎所有的旅行社“五一”组团的热点旅游线路全部爆满,尤其是苏杭、桂林 、黄山、泰山等路线,上周严重告急。国旅国内旅游公司反映,这几天已有上百个报名和前来交款的游客被拒绝,原因是,热 点线路的车票、住房、餐馆、旅游交通车均无法解决。由此看出,假日的旅游高峰,旅游业的许多相关部门难以承受。

  假日旅游在不断升温,京城各旅行社特意精心准备出的几条热门旅游线路已是人满为患。黄山、桂林、泰山等热点旅 游地,由于受飞机票“禁折令”的影响,使得各旅行社和游客都将目光放到了铁路上,而热线火车票也于一星期前销售一空。 无奈之中旅行社不得不拒绝了许多希望随团出行的游客,难怪不少旅行社纷纷诉苦。

  据北京金台国际旅行社总经理介绍说,由于民航总局出台了“禁折令”,受影响最大的就是旅行社。以前旅行社与民 航之间有一定的折扣关系,买机票最多可以打到6折,因此路线的费用也就有所降低。现在没有了打折机票,旅行社不得不将 费用大幅提升,费用一高游客就不愿意接受,特别是往海南和昆明走的路线坐火车又不方便,再加上价格比去年高出了将近1 000元,参团的游客少了也就不敢贸然推出。选择坐飞机的游客一下降,只好减少飞机线路而选择铁路或公路。铁路部门虽 然车票没有降价,但旅游列车围着景点开,对游人吸引力很大。

  为了保证运力充足,铁路部门已经采取了加车的措施,并先后将始发站与地铁相连,增设了售票口,还增开了多列旅 游专列车。鉴于来自旅游方面的压力,又陆续开通了九大文化主题的旅游列车,为了节约旅客的时间,将发车时间基本上改为 夕发朝至。京铁国际旅行社的负责人说,飞机票不打折,使得火车票成了抢手货,许多线路临时改为坐火车,现在又正值旅游 旺季,往热门景区的火车票早就被抢购一空,长途列车的车厢也是一挂再挂,客流已经招架不住了

  据北京晚报引自旅游部门的统计称,今年“五一”出游的北京市民达到178万人。

相关报道:“五一”大假临近旅游出奇招
相关报道:今年“五一”出游铁路火爆航空冷清
相关报道:“五一”节 北京旅游市场上演围城
相关报道:“五一”期间旅游专列车票可打折
相关报道:“五一”出游小心“零团费”
相关报道:“五一”大出游 民航能赢吗?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