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绍兴黄酒成为中国首个原产地域保护产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4月24日 15:44 中新社网站

  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昨天在此间宣布,绍兴黄酒成为中国第一个原产地域保护产品,今后凡不是在特定的鉴湖水域生 产的任何黄酒,不得冠以“绍兴黄酒”的名称。

  据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准,中国两大黄酒企业---中国绍兴黄酒集团和绍兴东风酒厂成为首批可以使用“绍兴黄 酒”专用标志的成员。

  经济日报报道说,绍兴黄酒如同国内其它名牌产品一样,近年来屡遭厄运。国内外许多厂家纷纷将各类黄酒冒称“绍 兴黄酒”,以次充好,以假乱真,败坏声誉。据估计,国际市场上假冒的“绍兴黄酒”数量,几乎是真品的两倍多。

  根据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的保护办法,今后凡是要冠以“绍兴黄酒”的名字,必须经过绍兴黄酒原产地域产品保 护申报办公室的审核。否则,不得在产品外包装上出现“绍兴黄酒”字样,鱼龙混杂的绍兴黄酒市场可望规范。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