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今年“五一”出游铁路火爆航空冷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4月24日 08:36 中新社

  今年“五一”的七天长假,无疑给旅游和交通运输业带来了“利好”消息。然而来自旅行社的消息表明,今年的航空 旅游线路生意冷清,走铁路的中短旅游线路异常火爆。

  据了解,今年“五一”期间,上海各旅行社推出的旅游主打线路,以火车居多,游程以中短线为主,像井冈山、庐山 、黄山大都已经客满,而往年热门的海南、昆明、张家界等航空线路,却风光不再。

  目前在上海青旅报名“五一”海南游的游客只有三十人。有的旅行社到武夷山的上千名游客已全部改乘火车,而往年 选择飞机的游客在百分之六十以上。一家航空公司的上海营业部透露,“五一”七天长假以及长假前两天的出行高峰期,他们 的航班订座率到现在只达到百分之三十左右,实际的出票率更低。

  据业内人士分析,“长线飞机游”遭冷遇,主要是由于机票的价格造成的,在铁路的优惠价格和积极灵活的竞争面前 ,航空丧失了优势。

  今年四月各航空公司实行航线联营后,机票价格居高不下,致使航空旅游线路价格上涨。上海青旅过去海南游的价格 仅需一千八百至一千九百元人民币,航线联营之后上升到了三千二百五十元。因此,海南游从热门转为冷门也就理所当然了。

  与航空相反,铁路在“五一”客流争夺战中,则放下了“铁老大”的架子,采取了许多优惠措施,显得相当灵活。比 如,三十人的团队即可免一个人的车票;开往雁荡山的软座旅游专列,只按硬座的价格出票等。上海铁路部门“五一”期间推 出的七条线路,九对假日列车,火车票可以打九折。在这样的背景下,旅游客流“弃空走陆”趋势明显。

相关报道:“五一”节 北京旅游市场上演围城
相关报道:“五一”期间旅游专列车票可打折
相关报道:广州“五一”旅游市场火爆
相关报道:“五一”出游小心“零团费”
相关报道:“五一”大出游 民航能赢吗?
相关报道:瞄准“五一”7天假期:南京旅游市场提前升温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