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我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影碟机生产国和消费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4月20日 14:19 国研网

  我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影碟机生产国和最具潜力的影碟机市场。这是国家信息产业部和中国电子音响工业协会日前在 全国影碟机行业工作会议上透露的。

  权威统计表明,我国影碟机产业迅速崛起,风头正健。VCD的年产量从最初的2万台猛增到目前的2000万台以 上,6年间增长了1000倍;DVD的年产量从最初的5万台发展到目前的200万台以上,3年间增长了40倍。截至1 999年底,我国VCD和DVD的销售总量分别达到7000万台和100万台。随着技术水平和质量档次的提高,国产V CD和DVD影碟机在国内市场的份额迅速扩大,远远超过外国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在国际市场,国产影碟机也初露锋芒。1 999年,我国VCD出口达517万台,DVD的出口量甚至超过了内销量。

  业内专家指出,被誉为“世纪玫瑰”和“后起之秀”的DVD在未来几年将会后来居上,领导影碟机的主流。199 9年,全球DVD的销量为700万台,今年可望突破1000万台。我国DVD的发展基本与国际同步,今年国内DVD的 市场规模将比上年扩大3倍,成为市场亮点。由于我国东部和中西部地区、城市和农村消费能力参差不齐,在今后几年,我国 影碟机市场将呈现VCD、超级VCD和DVD三足鼎立的格局,消费者将有更多的选择余地。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