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中国拟清理国有资产以偿还养老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4月17日 11:3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据外电消息:,中国政府可通过对国有资产的清理筹集数十亿人民币资金,用以解决目前养老基金短缺困难。有 关人士人为,如果不采取这种措施,中国养老制度可面临严重威胁。据乐观估计,中国政府至少需要1.8万亿人民币偿还 旧养老金制度下所欠下来的债务。

  清理资产可采取多种措施,包括赎回上市公司中的国家所持股份,对之前免费使用的土地进行收费等。通过这些 方法筹集到的资金亦用于完善养老金制度。

  报告显示,仅通过出售深,沪股市上市公司中国家所持股票,政府就可筹集2200亿元资金。

  我国政府三年前开始实行新养老金制度,为广大国有企业工人开设了个人养老金帐户,每月由工人和雇主双方支付 保险金。但对于1997年之前退休或受雇的工人,新制度中出现了一些漏洞,并因此导致了巨大差额。据国家劳动与社会保 障部统计数字表明,为平衡1999年养老金预算而实施的个人养老金帐户制度导致了高达1千亿元的差额。

相关报道:经济观察:养老金的洞如何补?
相关报道:今年国内养老金社会化发放率将达八成
相关报道:去年全国各省市养老金社会化发放情况公布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