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新浪敲开纳斯达克 昨晚10时上市挂牌交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4月14日 08:59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刘书)昨晚来自新浪网的消息说,新浪网正式走进美国纳斯达克市场,昨晚10时(纽约时间4月1 3日上午)开始挂牌交易,每股定价为17美元。开盘价为17.75美元,截止到今天凌晨1时,已涨至每股20美元。

  与新浪网上市有关的注册文件已被美国证管会登记并宣布生效。新浪网此次在纳斯达克发行400万股普通股,募集 资金将被用作营运资本和其它经营用途。摩根斯坦利公司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作为联合主承销商负责此次股票发售。摩根 斯坦利公司是股票交易的惟一簿记人,大通证券公司和罗伯逊-斯蒂芬公司两家公司则为包销商。与本次股票发行有关的招股 说明书可以从美国纽约摩根斯坦利公司获得。

  新浪网于3月27日向美国证管会提交上市申请书,申请在美国纳斯达克市场上市。按照业内人士的分析,新浪网至 少要在一个月后才能正式上市。结果仅用了半个月的时间,新浪就敲开了纳斯达克的大门。

  4月4日,受微软垄断案影响,纳斯达克指数深幅下跌,创下单日下跌最高点数纪录。本周三,科技股遭抛盘重压, 纳指收盘又跌7.1%,并创下第二大单日下跌点数纪录。新浪赶在此时上市,未免有些“点儿背”。分析家认为,新浪17 美元的发行价,比此前的中华网20美元和亚信的24美元低,而且新浪网在中国以至整个中文网站中的地位非比一般,再加 上其承销商摩根斯坦利公司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良好的背景和声誉,新浪网在纳指的走势还是非常看好。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