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国家将加紧完善涉外税收征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4月07日 10:14 和讯 homeway

  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郝昭成近日表示,中国目前正在加紧完善涉外税收征管体系,以适应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的新变 化。

  据香港《大公报》消息,郝昭成说,与国际惯例相比,目前中国涉外税收对象比较单一,主要是针对在中国境内的外 商投资企业外国企业和外籍人员,对在境外投资的企业和从事劳务人员的国际税收管理还需进一步完善。

  近年来,中国税务部门不断加强国际间交流合作,加速建立和完善新的涉外税收征管体系,开展国际间反避税合作。

  郝昭成说,中国目前已经对境内的外企和外籍人员税收进行立法,建立了由多个税种组成的涉外税收体系,但是中国 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将给税收带来很多新问题,需要尽快加以解决。

  跨国公司在华业务的发展将带来国与国之间税收分配的问题,中国需要应对转让定价等隐蔽的偷逃税问题,以及日益 增多的税收国际争议。

  郝昭成说,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趋势日益明显,中国已经面临越来越多的国际税收问题。

  迄今为止,全球五百家大型跨国公司中,已有300多家来华投资。中国国内企业到海外投资的已达5000多家, 在境外从事劳务人员达300多万人。1999年,中国涉外税收总额为1600多亿元,占全国工商税收总额的16%,比 上年增加400多亿元。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